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正文
留学低龄化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
www.yongyao.net  2010-11-5 10:27:23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近年来,出国留学在我国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孩子很小就到国外读书。这些孩子在语言、生活、工作等方面并未达到独立生活的水平,家长们应三思。

一些低龄学生到国外学习,力图系统地接触国外的教育,以期提高创造能力、思维能力、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谋求全面发展。但他们的生活能力、心理调节能力不成熟,过早出国留学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专家介绍说:“低龄留学生在国外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文化冲突。”这集中表现在出国前,对相关国家的文化背景缺乏了解。

在他们当中,很多人会对异国文化的冲击感到困惑,不知如何面对,许多理念和国内都不一样,感觉自己格格不入,很难融入当地的环境,最终选择放弃留学。

有独立生活能力、性格外向的学生,比较适合到国外留学。国外的学校更注重学生有自己的个性、想法和主观判断能力,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会引导学生这些方面的发展,并锻炼学生的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一些学生可能成绩不算优秀,但个性开朗,很有自己的想法,更容易被国外高校接受。

如果说低龄留学生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及早度过调适期,很好地融入国外学习、生活环境,那么心理压力便是这最后的压轴一关。

无论是独立生活还是文化冲击带来的负面影响,都在低龄留学生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上体现出来。这种压力来源于多方面,不仅仅来自学习成绩,还来自语言障碍、人际关系、文化差异等。

家长和学生应该明确留学目的,避免盲目跟风。家长更不应以互相攀比的心态,将孩子送出国读书,应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见,考察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自制力以及学习能力。

同时,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对孩子尤其是低龄留学生的账户进行监管。学生要理性、客观地评估自己,明确留学目标,选择喜爱的专业,理性地分析未来的就业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