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捷克科学家发明快速“接骨胶”迅速接骨加速愈合
www.yongyao.net  2010-12-31 16:01:48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捷克科学家最近发明一种“特殊水凝剂”,能迅速接骨,并加速断骨的愈合。患者治疗后可不必再打石膏,重症患者可避免使用螺钉和钢架固定后的“二次手术”,降低治疗难度,减少病人苦。

据悉,这种被称为“接骨胶”的物质是一种特殊水凝剂。医生可用注射的方法将其注射到骨断裂部位后立即将断面固定,几秒钟后即可凝固。这种物质能变得坚硬,也可分解成无害水和二氧化碳而被吸收。目前,“接骨胶”在动物实验中已取得良好效果,在10年内可用于人类骨折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