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急救车出车祸老人被甩车外 急救中心赔8万余元
www.yongyao.net  2010-12-29 11:26:06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年过七旬的王老太在患病期间思乡心切,租用急救车返回家乡,途中急救车发生车祸,老人亲属将急救中心诉至法院。昨天,记者获悉,西城法院判决北京急救中心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5万余元,法院还判令该中心赔偿死者亲属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

王老太的家人诉称,王老太在北京被诊断出症晚期,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王老太租用北京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返回老家江苏,岂料急救车在途中发生爆胎,王老太在撞碎汽车前挡风玻璃后,被甩到高速公路上。王老太在此次车祸中造成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钝挫伤。不久,王老太因癌症晚期死亡。王老太的亲属将北京急救中心告到法院,要求对方为老人的死亡承担责任,并赔偿医疗费、财产损失、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6万元。被告北京急救中心表示,王老太的死亡是由于自身癌症所造成的,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不是老人死亡的直接原因。

-法院判决

急救中心对其死亡承担轻微责任

西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北京急救中心在运送老人回家的过程中,因为车辆自身原因发生交通事故,致使老人受伤,该急救中心未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原告因交通事故遭受的财产损失以及治疗外伤的医疗费用,被告应该全额赔偿。

法院认为,因王老太有严重的既往病史,根据病历记载,老人的死亡原因仍系癌症所致,但考虑老人在交通事故中所受外伤和脑震荡的伤情,有加重身体不适感的客观情形,不能排除被告的过错与王老太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所以被告对死者的死亡应该承担轻微责任,故判决被告北京急救中心在全额赔偿与交通事故直接相关的费用后,按照20%的责任比例赔偿其他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