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适量吃孜然消食化积暖胃健脾止腹痛
www.yongyao.net  2010-12-31 18:21:08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医认为,孜然气味甘甜,辛温无毒,具有温中暖脾、开胃下气、消食化积、醒脑通脉、祛寒除湿等功效。在《普济方》中,就有用孜然治疗消化不良、胃寒、腹等症状的记载。因此,胃寒的人平时可在炒菜或烤肉时放点孜然,以祛除胃中寒气。

孜然生吃、熟吃均可。一般来说,香气浓郁的熟孜然适合用食物蘸着吃,而炒菜、煎烤时宜用生孜然,以避免重复高温导致香味消失。在吃法上,除了烤肉外,炒土豆丝、青椒等素菜时,都可以放一点孜然。

烹调时既可用整粒的孜然,也可将它磨成半整半碎的,或直接买孜然粉。整粒孜然在食用前,应先去除杂质,再用清水反复淘洗,然后晾干或烘干。存放时应放入瓶、罐中,以防时间过长香味挥发。 

市场上常有人出售假孜然,辨别的方法是:将少量孜然放入水中,真的孜然应漂浮在水面,且水质保持清澈;如出现沉底、水质混浊等现象,则可能是假孜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