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中药材价格疯涨 贵州百灵斥巨资建万亩太子参基地
www.yongyao.net  2011-1-12 11:53:23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中药材去年的疯狂涨价令许多药企心有余悸,在不到1个月时间,贵州百灵两次宣布建立太子参种植基地,总面积约为2万亩,年投资额加总为1亿元。

子公司斥资5000万种植太子参

今日,贵州百灵(002424)发布公告,2011年1月11日,其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简称医药销售公司)与六枝特区道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署了《药材委托种植合同》。

合同约定双方合作开展六枝太子参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在六枝特区合作种植约10000亩(以实际种植面积计)的太子参,产量为100kg/亩/年,医药销售公司以自筹资金进行投资,投资额为5000万元/年。

公司表示,这是为了促进农民增收及提升医药销售公司药材经营的竞争力。

两基地种植太子参共计2万亩

除了六枝特区这块太子参种植基地,贵州百灵在太子参的主要产区贵州施秉也"先下手为强",布置下万亩太子参种植基地。

去年12月16日,贵州百灵子公司医药销售公司与贵州三元太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元太宝)签署《药材委托种植合同》,双方将联手共建万亩太子参种植示范基地。

三元太宝所在地贵州省施秉县素有"西南药城"之称,是中国最大的太子参生产基地。该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是黔东南州农业产业化经营州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太子参、头花蓼、白术等中药材,以太子参为主要原料的饮料、颗粒、胶囊等保健食品以及以苗药头花蓼为主要原料的外用洗液等。

收购乾元制药、德信润生100%股权

此外,贵州百灵还决定以自有资金收购贵州乾元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乾元制药)100%股权和河北德信润生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德信润生)100%股权,收购价格均为人民币800万元。

根据公告,乾元制药是一家注册资本200万元的医药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复方天麻颗粒、一清颗粒、护肝片、杞菊地黄胶囊、消渴灵片和除脂生发片等。德信润生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要经营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干混悬剂(均为青霉素类)生产,原料药(山梨醇、托卡朋、卡络磺纳、盐酸雷莫司琼、木糖醇等)。

贵州百灵表示,公司将本着稳健原则和效益原则,依托日益扩大的品牌效应和上市后形成的资本优势,广泛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且具有潜在价值的目标企业实施收购。乾元制药将使公司业务扩展到肝炎用药以及清热解毒类用药市场,而德信润生则将为公司补充青霉素药品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