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州过亿元假“伟哥”被销毁
www.yongyao.net  2011-1-24 14:10:34  来源:假伟哥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昨天,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分局、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联合在广州销毁一批侵犯知识产权产品和假冒伪劣商品,数量超过500件,总货值超过1亿元。其中包括广州近几年来查获的最大假药案所没收的非法假药“中华伟哥”等。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一箱箱标称为“中华伟哥”、“中华牛鞭王”“极品男人”、“七鞭王”等,有供男性用的,也有女性用的。

据市公安局便衣支队负责人介绍,这些都是2009年至2010年该队联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分局查获的非法产品,其中案值最大的一宗案件是2009年1月侦破的“中华伟哥案”,查获的非法产品超过100种,按市场销售价来计算货值超过1亿元。

假伟哥会危及生命

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分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些非法产品虽然名目繁多,但其成分基本一致,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均非法添加了西地那非(伟哥)或他达那非(西力士)这两种化学药物成分,有其中一品种含伟哥高达480mg/粒,远远超出辉瑞公司生产的“万艾可”伟哥100mg/粒的正常剂量,目的就是要快速起效,但这是对使用者有很大危害的,由于其隐蔽地添加了药物成分,消费者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这些产品会放大其药物本身的副作用,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食品药品监管、公安部门的负责人呼吁,公众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识别虚假宣传,培养合理的消费观念,避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