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杭州医保元旦实现一卡通
www.yongyao.net  2011-1-4 13:15:14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一卡通终于实现了。”1月3日上午,记者在浙江省杭州市第一医院门诊部采访时,随机接受采访的10位患者中有4位是杭州市辖县(市、区)的患者。他们告诉记者:“从元旦开始,可以在杭州各城区的医院直接刷卡就医,不用自己先付费再回去报销了。”据悉,从今年元旦起,杭州市医保一卡通的范围为所有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包括城镇老年居民医疗保险、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使741万人享有了便捷就医的实惠。

医保一卡通是杭州市“十一五”期间为民办实事的十大项目之一。经过杭州市劳动保障局、发改委、财政局、卫生局、物价局等主要部门和市辖各县(市、区)紧密配合协作,于去年11月底圆满完成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信息系统的改造。杭州市民服务中心从去年12月24日开始,面向市辖萧山、余杭2区和淳安、桐庐、建德、临安、富阳5县(市)发放市民卡(社保卡),由此奠定了医保一卡通全面实施的基础。

记者参访获悉,杭州市已公布了首批88家基本医疗保险一卡通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其中主城区36家。参保人员凭本人社保卡和基本医疗保险证,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将通过统一的医疗保险费用统筹系统进行实时结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