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福建:乡镇卫生院与社卫中心2011年实现“一卡通”
www.yongyao.net  2011-1-4 11:10: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记者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2011年将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社保卡就诊一卡通建设,并同步完成居民健康信息系统建设。

据介绍,“一卡通”是以社保卡为介质,实现四项功能:就诊身份识别;医保(新农合)结算;以融合的电子钱包替代现金支付医疗费用,实现一卡结算;居民健康档案个人信息索引和信息上传。

根据《福建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保卡就诊一卡通及居民健康信息系统建设实施方案》,2011年3月底,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社保卡就诊一卡通改造,确保实现社保卡就诊结算功能。福州、泉州、莆田市同步完成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信息系统软件应用,实现居民健康信息上传;其他设区市要求在2011年12月底前完成。

福建省卫生厅表示,省级财政将对每个设区市补助20万元,用于购置市级平台运行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所需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必要的计算机等硬件设备,同时将免费配发安装统一的基层卫生信息系统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