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白加黑等数十种药将实施电子监管
www.yongyao.net  2011-1-7 3:51:19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zslian1985
分享到: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网站透露,对含可待因成分的止咳药奥亭、新泰洛,与含麻黄碱成分的白加黑等数十种药品,将配备“电子身份证”,否则明年将全部禁止销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管理,保证医疗需求,防止从药用渠道流失和滥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不包括含麻黄的中成药)、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含地芬诺酯复方制剂实施电子监管。凡生产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含地芬诺酯复方制剂的企业,应在2011年12月31日前加入药品电子监管网,药品出厂前,须按规定在上市产品最小销售包装上加印(贴)统一标识的药品电子监管码,并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做好入网、赋码和核注核销工作。从2012年1月1日起,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含地芬诺酯复方制剂,未入网及未使用药品电子监管码统一标识的,一律不得销售。

昨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则表示,该局还没接到上级部门的书面通知,如果正式通知一到,我市也将对上述药物进行规范,届时不配备“电子身份证”将禁止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