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变质米漂白成“靓河粉”追踪 企业仍在顶风生产
www.yongyao.net  2011-1-2 21:16:27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从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之前记者暗访的东莞四家河粉厂中,道滘才英河粉厂、厚街陈星村永福河粉厂因相关条件不达标,已被质监局查封停产。而另外两家河粉厂目前的情况如何呢?当日下午,记者回访了东城的金泉河粉厂和合兴河粉厂后发现,前者还在继续生产河粉,后者则已倒闭。

12月31日下午3时27分,记者到达金泉河粉厂时,正遇到此前暗访中所见的粤H货车停在厂门口卸篓筐,卸完之后,工人迅速将厂门关闭。记者以购买河粉为由,从另一道门走进该厂办公室。只见两个男人正在对账、数钞票。记者一连说几声“买河粉”都无人搭理。记者提高嗓门说要买20斤河粉,一小伙子连说“有、有”,同时将记者带到厂房里,那里放着四大篓筐的河粉,记者闻了闻河粉,问:怎么有刺鼻的气味呢?小伙子听记者这么问,便不耐烦地回答,你懂不懂,那是米的气味。记者表示要征求老板的意见,小伙子没好气地把记者赶走,同时又迅速把所有的厂门关闭。

据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内部人员透露,上月29日晚质监局开展检查行动时,检查小组曾去过金泉河粉厂,当时金泉河粉厂的大门紧闭,久叩门不开,因而当晚检查小组无法进入该厂检查。

离开金泉河粉厂后,记者来到东城温塘的合兴河粉厂,发现该厂的大门紧锁,厂门口唯一的出路口停放一辆大汽车。据附近的人介绍,该河粉厂已经倒闭,老板昨日中午提着行李走了,因欠了房东租金5万元,房东将汽车停放在路上,避免老板携机器逃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