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龋齿细菌易致肺炎 餐后宜用温水漱口
www.yongyao.net  2011-1-18 14:12:33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在龋齿上发现的细菌能够进入人的肺部,使老人患上可能会致命的肺炎。

纽约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肺炎高发期,对一所老年公寓的病人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龋齿是呼吸道病菌的温床,会使老人患肺炎。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老人必须做好以下两点:1.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日三餐后都应漱口,每次漱口时应使用摄氏40度左右的温水,早晚各刷一次牙。牙刷要选择刷毛软硬适中的。刷牙时要将牙刷放在牙齿的根部。每次刷牙时应从里向外,从左到右的顺序刷,每次至少要刷3分钟。2.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每年去医院检查一次牙齿,一旦发现患龋齿,要及时进行治疗。防龋齿也就是防肺炎的一个重要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