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纳米粒可能有助于诊治胰腺癌和卵巢癌
www.yongyao.net  2011-1-6 14:14:44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据THE MEDICAL NEWS网站报道,一项为期五年、由美国国家症研究所资助1600万的研究将应用于由耶什华大学的Albert Einstein医学院和Einstein的综合医院和学术医学中心Montefiore的科学家研发的专业技术。这项研究由五个机构实施,其可能发现利用纳米粒诊断和治疗胰腺癌与卵巢癌的新方法。

纳米粒属于工程材料,其体积为100纳米或更小(1纳米是十亿分之一米)。携带药物的纳米粒被称为纳米药物。

Einstein-Montefiore主要研究者Steven Libutti博士(Einstein和Montefiore外科副主任、Montefiore-Einstein癌症护理中心主任、Albert Einstein癌症中心临床服务副主任)说:“我们将对纳米药物用于成像和治疗胰腺肿瘤进行研究。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开发纳米颗粒,其将特异靶向胰脏腺癌和胰脏神经内分泌瘤的血管。”

胰腺癌是第四大癌症死亡原因。目前尚无可早期检测胰腺癌的测试,这造成2010年有近37,000人死于胰腺癌。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只有5.6%的胰腺癌患者可存活5年或更长。

Libutti博士已制备出模拟人类胰腺癌的基因工程小鼠模型。

这些小鼠将用于测试由其他合作者研发的各种以纳米粒为基础的药物。这些研究将揭示纳米粒能否定位疾病部位并带来治疗获益。Libutti博士的临床实践包括对癌症病人的手术管理,包括胰腺癌患者。他的研究重点是滋养肿瘤的新血管形成。

识别最有希望的用于诊治胰腺癌和卵巢癌的含纳米粒子的药物将需几年的时间。直到此为期五年的项目结束才有可能开始有关的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