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突发脑出血 “中年病”动脉瘤渐年轻化
www.yongyao.net  2011-1-7 20:3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16岁少女突发脑出血,送医后才知是动脉瘤惹的祸。这本来是多发于40岁以上人群的脑血管疾病,如今越来越多地发生在年轻人身上。

患者小琴在武汉一家高尔夫球场做球童。上周,她在球场上捡球时突然晕倒。同事立即将其送到医院神经外科,经检查后被确诊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小琴脑部有一个动脉瘤,正是由于瘤子破裂才导致她脑出血晕倒。  

脑动脉瘤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不发作时没有任何症状,一旦发作,死亡率可达20-30%,第二次破裂时死亡率则会高达70-80%!过去,动脉瘤一般多发于40岁以上人群,而现在脑血管发病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总结这些年轻患者的共同点,他们多体态偏胖、运动量小,而且都有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习惯。可见不良生活习惯会大大增加脑动脉瘤的引爆危险。

医生提醒,年轻人应加强锻炼、平衡膳食,远离烟酒,不过度熬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