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发现喝全脂奶能防糖尿病
www.yongyao.net  2011-1-4 11:02:33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摄入全脂奶制品能预防2型糖尿病,最多可将糖尿病风险减少62%。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医学院的专家对3700多名志愿者长达20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志愿者的血糖水平、血脂水平、C反应蛋白水平、反式棕榈烯酸水平和饮食信息均记录在案。研究结果显示,反式棕榈烯酸水平越高的人,身体脂肪较少,“好胆固醇”的水平较高,总血脂水平却很低。这些人体内反映感染水平的C反应蛋白较少,胰岛素抵抗不明显。更重要的是,反式棕榈烯酸水平最高的人,糖尿病风险能降低62%。

研究者称,反式棕榈烯酸是一种天然的反式脂肪酸,多见于奶制品,如牛奶、奶酪、黄油和酸奶中,它能对2型糖尿病起到预防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全脂奶制品中的反式棕榈烯酸含量比脱脂牛奶要高。一般来说,每天应摄入750—1250毫升为宜。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的苏·科克曼博士表示,此项研究表明,全脂奶制品对健康有益,但是鉴于全脂奶制品的热量及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大家不必盲目增加摄取量,还是应该在保证总热量的前提下适当食用。上述论文发表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内科学年鉴》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