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睡眠不足可能引起90余种疾病
www.yongyao.net  2011-1-4 11:03:44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近日,美国《睡眠》杂志发表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青少年如果长期失眠,长大后患高脂血症的概率将会大大上升。特别对女性而言,如果青春期能每天增加1小时的睡眠,成年后患高脂血症的风险将会降低17%。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晚上睡不好,一天都没精神。不仅如此,长期研究发现,长期睡眠不足可能会引起90余种疾病,这其中就包括高血脂。施明指出,适当的睡眠时间对于体内新陈代谢恒定性的维持相当重要,过去相关实验显示睡眠不足可能降低人体葡萄糖耐受性、减少瘦体素分泌、增加饥饿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饥饿、食量增加,同时也会升高精神压力,减少从事体能活动的动机,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和肥胖,尤其是长期熬夜及失眠者,极易造成机体代谢紊乱,血脂异常,对心血管造成伤害,引发冠心病。

而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预防高脂血症等慢性病的重要手段。每天7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必不可少。此外,也要重视睡眠质量。好的睡眠即上床后能立即或最迟半小时内入睡,睡觉时不会频繁醒来或做梦,醒后感觉精神充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