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葛兰素史克将因法律诉讼损失35亿美元
www.yongyao.net  2011-1-18 13:19:13  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消息,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周一表示,该公司将可能因美国政府对该公司某些产品销售策略的调查诉讼,以及与治疗糖尿病药物Avandia有关的产品责任诉讼,在第四财政季度支付高达22亿英镑(约合35亿美元)的法律费用。

葛兰素史克今天在一份监管声明中表示,该法律费用相当于18亿美元的税后损失。截至格林尼治时间下午3:20,葛兰素史克股价下跌了18.5便士,至每股1206.5便士,跌幅为1.5%。

葛兰素史克曾在去年9月23日表示,将停止在世界范围内推广Avandia,因为此前监管机构已经表示,由于引发心脏病的风险增加,该药物已经撤出欧洲市场,并且在美国的销售也已经遭到显示。Avandia一度是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糖尿病药物。

葛兰素史克曾在2008年因科罗拉多州律师对其销售策略提起的诉讼支付了2.78亿美元的费用。而在去年第二季度,葛兰素史克也因Avandia有关的诉讼支付了15.7亿美元的法律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