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台大医院与药厂合作展开肺癌疫苗第3期试验
www.yongyao.net  2011-1-14 17:03:00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中央社”报道,台大医院与葛兰素史克药厂今天宣布,将展开肺疫苗的第3期试验,在台湾招收病人参与,将测试新药能否强化病人自身的免疫力,预防肺癌复发。

由于前期试验结果显示,患者接受肺癌疫苗后,可使复发风险降低25%,第3期试验采取肺癌疫苗合并化学治疗,预期目标是疗效加成。预计全球收案2270人,台湾预计收案25人,台大医院是全球第1家开始执行试验的医学中心。

试验中的肺癌疫苗确切名称是“特异性免疫疗法”,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解释,研发者找到肺癌之所以异于正常细胞的特有抗原,将此抗原加上佐剂,制成具疗效的疫苗,预期可使癌细胞现形,并激发免疫系统自行歼灭残存癌细胞。

有研究显示,35%到50%的肺癌病患,体内的肿瘤呈现出MAGE-A3表面抗原;葛兰素史克药厂在此基础上,与台大医院等进行治疗性肺癌疫苗试验,试验对象是开完刀的1到3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杨泮池说,2006年癌症登记数据显示,非小细胞肺癌占肺癌总个案数约9成左右,半数以上的肺癌患者在接受治疗后两年内,皆有复发现象。

葛兰素史克台湾分公司医药处长吴兹明表示,希望透过与台大的临床实验合作,继续进行肺癌及乳癌的生物标记研究,希望日后嘉惠病患使用免疫疗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