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医生提醒急性炎症期或发热不宜接种流感疫苗
www.yongyao.net  2011-1-18 13:33:47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冬季,流感疫苗是保护老人、小孩不得呼吸道疾病的先头军,效力能达五六成。但流感疫苗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打的。处于急性炎症期,尤其是有发热症状的人,不宜接种。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专家梁蕊副教授介绍,人处于急性炎症期,包括患湿疹、疥疮、感冒、发热等病时,暂时不能接种流感疫苗。部分3岁以下的儿童需要分两次注射,如果第二次预约注射的时候正处于炎症感染期,就要推迟注射,如果病程较长就不要注射第二针,先治基础病。另外,慢性病急性发作、患有急性传染病等也是如此,否则容易加重病情,要等到恢复健康后才能接种。      

此外,专家还建议患者要避免空腹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完需观察20分钟;注射局部如出现疼、红肿,属于正常情况。少数人会出现高烧、心跳过速等,此时应立即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