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没到药店消费医保卡扣了钱 到药店查询更蹊跷
www.yongyao.net  2011-1-19 17:04: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没到药店消费 医保卡扣了钱?

到药店查询事儿更蹊跷——会员消费记录显示买的中药,医保明细单上咋是西药?

会员消费记录中是中药,而医保明细单显示买的是西药。

药店解释:监控视频只保存7天,老先生来没来无法查证 医保明细与消费记录不符是为“方便顾客”

医保卡在家里放着,也没到药店消费,却被药店扣去596元。更蹊跷的是,药店提供的《职工就医项目明细表》显示买的是西药,但药店会员消费查询系统显示买的却是中药。

药店方面称,医保系统不可能出错。而药店在医保系统输入的药品与消费者实际购买药品不同,是为“方便顾客”。

当事人

没到药店消费,医保卡被扣了500多

昨天上午,郑州市民綦先生拿着河南省省直职工医疗保险卡说,他今年67岁,老伴和儿女都在北京,偶尔会去位于经三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的好德快药店买药。

綦先生提供的《职工就医项目明细表》显示,去年12月27日与今年1月17日,他曾到好德快药店购买十元左右的西药。

“在这期间我没去过药店,也没用过医保卡,但1月17日我发现两张表的‘账户余额’相差500多元。”綦先生去药店咨询,药店称他去年12月28日消费过。药店提供的《职工就医项目明细表》显示,当天,綦先生的医保卡曾购买西药甲磺酸氨氢地平片和沙美特罗替卜松粉吸入剂,费用共计596元。

綦先生认为,使用医保卡需要密码,可能是药店收费系统出现问题。

药店

医保系统不可能出错,有问题走法律程序解决

昨天上午,好德快药店店主申东升通过会员消费系统查询,显示去年12月28日下午3点7分,綦先生的会员卡消费合欢皮、龙眼肉等中药,共计596元,其中东阿阿胶(250g)422元。对此,綦先生说:“我就没吃过阿胶。”

申东升表示,药店监控视频只能保存7天,因此无法查证,药店将进行调查,然后由“新闻发言人”统一回复。

昨天下午,药店“新闻发言人”致电河南商报记者,称他们也感到蹊跷,但医保系统不可能出错,目前还未见过类似情况,“如有问题,可走法律程序解决”。

调查

消费记录显示是中药,医保明细单为何是西药?

“为何会员消费记录显示买的是中药,《职工就医项目明细表》上却是西药?”綦先生质疑。

申东升解释,药店经常出现排队的情况,中药种类比较多,有时为方便顾客,会在医保系统上用其他药品代替,但总价相同,导致《职工就医项目明细表》上的药品并非顾客所买药品。但药店这样做会事先告知顾客。此外,药店给顾客的小票上,仍是顾客所买药品的明细。昨天下午5点46分,河南商报记者致电好德快药店,药店工作人员表示,医保卡有使用范围,购买保健品无法使用医保卡,而东阿阿胶属于保健品。记者注意到,在该药店内,摆放有洗化用品、饮料等。

据《人民日报》报道,超范围使用医保卡消费已形成利益共享链条,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曾出台奖励办法,鼓励检举违规现象,发现即取消医疗机构定点资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