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英科学家最新研究:过早给婴儿断奶会引发过敏症
www.yongyao.net  2011-1-15 17:11:04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众所周知,母乳是对婴儿成长最安全,也是最有营养的天然食物。早在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建议母亲们至少母乳喂养六个月后再给孩子断奶,目的是要帮助世界各地的儿童避免患过敏症和肠胃炎的风险。但许多西方国家都对这项建议未予理睬,这些国家的官方建议称婴儿安全进食固体食物的时间至少可以提前八周。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儿童健康研究所的儿科专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结果称,过早给婴儿断奶会增加婴儿患过敏症和缺铁的风险,而且还可能使孩子不吃对他们有益的苦味食物,从而增加肥胖的风险。

这项研究结果也与世卫组织在2003年评审了16项研究后得出的结论不谋而合:母乳喂养6个月的婴儿较少患传染病。

英国皇家助产士学院的政策顾问珍妮特?菲尔表示,此前的官方建议只有利于婴儿食品业,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母乳对婴儿的一生都有许多健康的益处。其他母乳喂养专家也对这一发现表示支持,他们表示母乳喂养六个月是许多母亲本能追随的“常识”。

英国卫生署则表示目前仍将坚持过去的指导方针,但表示已经邀请专家小组审核所有的证据,并在今年发布最终报告。英国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母亲们如果希望在孩子6个月前为其增加固体食物(即断奶),一定要先咨询健康专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