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小心 吃饭时玩电脑更容易肥胖
www.yongyao.net  2011-1-10 20:24:2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不少人喜欢在吃饭时玩电脑或是看电视,而一项最新研究说,吃饭时最好远离屏幕,因为这样会分散注意力,导致在稍后的时间摄入更多食物,从而增加肥胖风险。

研究人员称,他们把受试者分为两组,为他们提供完全相同的午餐,其中一组边玩电脑边吃饭,而另一组则专心吃饭。结果在饭后半小时再提供饼干点心时,前一组人吃饼干的量几乎是后一组人的两倍。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玩电脑分散注意力从而使人忘记吃了多少东西有关。这一理论得到了饭后测试结果的支持。

据介绍,以前曾有针对边看电视边吃饭开展的类似研究,结果大体相同,边看电视边吃饭的人会吃得更多。研究人员表示,本次研究结果又提供了新的证据,说明记忆和注意力对人的胃口有重要影响。

过去人们常强调,经常呆在电脑和电视屏幕前,会因久坐而增加肥胖风险。此次研究又显示,电脑和电视还会通过影响饭量来增加肥胖风险,想减肥的人应该尽量控制吃饭时在屏幕前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