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台湾病毒性肠胃炎横行 感染病患倍增
www.yongyao.net  2011-1-4 20:3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近来感染病毒性肠胃炎个案大增,双和医院指出,造成这波肠胃炎的元凶是“轮状病毒”与“诺罗病毒”双重病毒,来势汹汹。

双和医院小儿科主治医师林文川指出,根据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的监测数据显示,这一波病毒性肠胃炎,台湾各地都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以台北、高雄屏东两区最为严重。

他说,主要发病原因是感染“轮状病毒”与“诺罗病毒”,在病毒双重发威下,造成病患上吐、下泻、发烧,甚至出现脱水现象住院。

他表示,病毒性肠胃炎的传染途径为粪口传染,其潜伏期为1至3天,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腹、痉挛与发烧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