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假药劣药 > 正文
德城排查三种假补肾药
www.yongyao.net  2011-1-7 20:42:18  来源: 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记者在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在辖区内对“力源补肾丸”、“益精补肾丸”、“鹿茸壮肾丸”三种假药展开全面排查,目前尚未发现三种假药的行踪。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接到报告,反映在市场上有盗用合法生产企业或利用伪造的虚假企业名义宣传具有治疗慢性病、疑难病等功能的“力源补肾丸”等三种产品。经核实,三种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

据介绍,这三种假药为:“力源补肾丸”,标志生产企业为“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090408、20100406、100101”。“益精补肾丸”,标志生产企业为“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090401”。经核实,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从未生产过上述批次的力源补肾丸。该产品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及其产品的名义。“鹿茸壮肾丸”,标示生产企业为“宁夏佳康制药有限公司”。经核实,宁夏辖区内没有宁夏佳康制药有限公司,该产品系假冒产品。 从2010年12月底开始,德城食药监分局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70余家。

目前,该局仍在继续进行全面检查。该局提请市民如发现上述产品,请及时向药监部门举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