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宫颈癌疫苗研制项目启动临床试验
www.yongyao.net  2011-1-6 11:36: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中国首个宫颈疫苗研制项目日前在江苏正式启动临床试验。

该疫苗项目由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养生堂有限公司旗下的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

据研究人员介绍,该宫颈癌疫苗项目于2002年启动。研究人员成功突破了国外的专利壁垒,利用自主研发的技术体系成功解决了疫苗研制的关键技术难题,在国内外申请6项发明专利,并显著降低疫苗的生产成本。

几乎所有宫颈癌均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致。HPV病毒有上百种型,HPV-16和HPV-18型病毒可引致高达70%的子宫颈癌,在江苏启动临床试验的宫颈癌疫苗可预防这两型病毒感染所引发的疾病。研究人员表示,如能取得预期结果并通过审评,就将上市。厦门海沧将成为该疫苗生产基地。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癌症第二大杀手。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每年有13万新发宫颈癌病例,约2-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世界上首支宫颈癌疫苗在美国诞生,在江苏启动临床试验的宫颈癌疫苗,是继美国默克和葛兰素史克公司同类产品完成临床试验并获准上市后,世界上第三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宫颈癌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