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杭州调查未发现甲状腺结节发生率与碘摄入量有关联
www.yongyao.net  2011-2-9 11:28:09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浙江省杭州市刚刚公布的一项覆盖12个县、市、区超过12600多人的碘营养水平调查结果显示,未发现甲状腺结节发生率与碘摄入量有关联。

这项由杭州市卫生局牵头的调查历时半年,总共对杭州市除滨江区外的7个城区和淳安等5个县(市)总计36个街道(镇)的总计12620人开展了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甲状腺结节的发生率不随尿碘水平的上升而增加,检出甲状腺结节人群的尿碘水平低于未检出人群。此外,女性的甲状腺结节发生率高于男性,甲状腺结节检出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城市人群的结节发生率高于郊区、郊区高于农村。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对超过150万个数据进行检测后发现,杭州市居民尿碘的平均水平为178.88mg/L,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100mg/L-200mg/L适宜范围内,其中男性为182.941mg/L、女性为169.00mg/L,男性的尿碘水平明显高于女性。城市、郊区和农村的尿碘平均水平分别为163.00mg/L、181.49mg/L和187.00mg/L,城市居民最低,而农村居民最高。与甲状腺的地域检出率恰恰相反。

“这次调查就是希望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对食盐加碘政策是否合适以及是否需要调整作出科学判断。”杭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表示,近年来,有关我国国民食盐补碘过量,尤其是沿海地区居民长期食用加碘盐引发市民甲状腺疾病增加的质疑声不断。但从杭州市的此次调查和分析结果来看,尚无证据表明碘摄入量与甲状腺结节的发生有关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