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过度加湿易致风湿病气管炎
www.yongyao.net  2011-2-15 14:46: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过度加湿不利于人体健康,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当湿度高于65%时,人体呼吸系统和黏膜会产生不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冬天在室温较低的情况下,湿度过高时,潮湿的空气容易让人患风湿病和气管炎。相对湿度如果达到80%以上,有碍人的机体蒸发散热。建议将湿度调为40%—60%左右。

“长期用加湿器的家庭,使用时最好配置湿度表,将室内湿度保持在一定范围。加湿器还应该每天换水,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专家还提醒,冬天可以采用最简单的方法调节湿度:打上一盆水,让其自然蒸发,或是用湿拖布每天拖几次地板来增加湿度。同时要注意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