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江西公布十大黑药商 “摇头水”案金额超百万
www.yongyao.net  2011-2-23 15:42:49  来源: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昨日,江西省药监局公布2010年全省查处的十大药品医疗器械典型案件。省药监局还提醒广大患者,要到正规药店和医疗机构购买药品,警惕游医药贩摆摊设点无证卖药,警惕打着免费体验的幌子搞变相经营活动,警惕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邮购快递等方式违法销售药品。发现假劣药品器械,及时向药监部门咨询举报,电话0791-8158110。

医药公司非法出租《药品经营许可证》

2010年1月,省食品药品稽查局依法查处了宜黄某医药公司非法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许可证》案。经查,该医药公司非法将《药品经营许可证》出租、出借给汤某、于某等人,为其以医药公司的名义经营含特殊药品复方茶碱麻黄碱片提供便利条件,从中获取了9万余元的利润。药监部门依法吊销了该药品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

非法经营“摇头水”金额超百万元

2009年6月至9月,南昌市药监部门协同警方查获了以喻某、魏某、张某等8人为首非法经营药品(摇头水)的特大违法案件。查获可非、新泰洛其等含可待因制剂药品100多件,涉案金额100多万元。去年1月,上述8人分别被判处1~8年徒刑并处罚金。

药品经营企业非法经营含麻黄素类药品

去年上半年,上饶市药监部门在开展药品专项整治过程中,查获万年某药品经营企业非法经营含麻黄素类药品案。该案涉及含麻黄素药品“消咳宁片”、“复方茶碱麻黄碱片”共计40.8万瓶,案值369万元。药监部门对涉案当事人进行了依法处罚,并将该案移送当地公安机关。目前,已有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卖假冒避孕药品器械

2010年3月,九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根据“药品监督网络”信息员举报的信息,联合公安部门查获但某等两人销售假冒避孕药品(左炔诺孕酮片、米非司酮片)及避孕器械案。经查,涉案的两名当事人在全省多地违法流动销售,影响恶劣。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刑事拘留1人。

医疗机构使用盗版医疗器械软件

2010年1月,新余市药监部门在对辖区内某医疗机构检查时,查获一起使用盗版医疗器械软件案。经查,该医疗机构使用的唐氏筛查软件系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盗版软件。该案是药监部门首次查获的使用盗版医疗器械软件案,当事人被予以行政处罚。

通过网络购进并销售假药“万珂”

南昌市药监部门在对江西某专科医院进行药品检查过程中,查获危某销售假药万珂(标示美国BenVenueLaboratoriesInc.生产)案。经查,危某通过网络购进假药,以欺诈的方式售假药,涉案金额2万多元,此案已移送警方处理。

此外,案件还包括:南昌市药监部门查获王某等人销售假冒“喜炎平注射液”药品案;吉安市药监部门与公安机关联手捣毁一隐藏在某工业园区的假药生产窝点;南昌市药监部门查获陈某等人销售假冒金水宝胶囊药品案;抚州市药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起利用互联网刊登虚假广告销售假药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