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政府在合肥市举行集中销毁假劣药品活动
www.yongyao.net  2011-2-1 23:07:16  来源:SFDA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2011年1月31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的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集中销毁假劣药品现场会在合肥市吴山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举行,随着花建慧副省长启动销毁按纽,共217个品种625件,货值金额344.5万元的假劣药品被一次性无害化销毁处置。

此次销毁假劣药品是安徽省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行动。销毁的假劣药品大部分是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去年以来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查获的,还有一部分是省部分涉药单位主动要求监督销毁的过期失效药品。开展集中销毁假劣药品活动,展示了安徽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安徽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广大消费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承诺。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自林在会上通报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整治行动所取得的成效。2010年以来,安徽省相继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依法打击通过寄递渠道和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劣药品的专项行动,特别是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全年共查处药品违法案件4290起,取缔无证经营66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7个,没收制假工具89台(套),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6起。与公安、邮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先后查处了合肥市假“金毓婷”案、亳州市‘7.19’生产、销售假药案”、芜湖市假冒“复方氟轻松酊”案、马鞍山市邮递假药案、宣城市无证制售假药窝点案、淮北市注射用胸腺肽α1跨国假药案、淮南和马鞍山两市非法收售药品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有力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规范了安徽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净化了药品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