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10年医械行业10大风险投资
www.yongyao.net  2011-3-21 14:03:58  来源:医药经济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2010年,医疗器械行业的风险资本投资下降了9%,不过还是以23亿美元、324笔交易在所有行业中排列第三。

1.Trivascular

数额:6000万美元

投资者:Pinnacle Venture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Delphi Ventures,MPM Capital和Kearny Venture Partners

波士顿科学公司在2005年收购小型制药公司Trivascular后对其实施严格的财政承担政策,Trivascular的工作人员逐渐增加到400人,并建立了大型新的器械。不过在波士顿科学公司2006年欲收购Guidant时,TriVascular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被收购前的状态,而且TriVascular的许多业务也被用来推动波士顿科学公司的发展。从那时起,TriVascular就开始着手开发一种治疗腹主动脉瘤的Ovation腹部血管内支架系统。目前这一器械已经在欧洲上市。Trivascular获得了6000万美元用于这一器械在美国进行临床研究和晚期阶段研究。

2.Home Dialysis Plus

数额:5000万美元

投资者:华平风险投资公司

Home Dialysis Plus公司正在为晚期肾脏疾病患者开发家用的透析设备。目前,对大多数患者的治疗标准是一系列在透析医院每周三次、每次四小时的治疗。Home Dialysis Plus公司开发的治疗体系更逼真地模拟了自然肾功过程,已经证明能改进病人的生命质量,是一种便携式透析系统。

3.Intrapace

数额:4977万美元

投资者:Angels'Forum & the Halo Fund,DFJ InCube Ventures,L Capital Partners和波士顿牛津生物科学创投公司

据IntraPace公司网站称,公司正在开发治疗肥胖症的新的植入系统Abiliti。Abiliti系统可在标准腹腔镜的协助下植入而不改变消化系统的解剖学特性,从而达到控制患者饮食的效果。

Abiliti系统已经在德国试验完毕并在欧洲上市。公司希望今年开始在美国进行相关研究并推向市场。公司早期的投资者有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Guidant和强生。

4.IDev Technologies

数额:4600万美元

投资者:Piper Jaffray & Co.'s Merchant Banking Fund,PTV Sciences,Bay City Capital,RiverVest Venture Partners和Heron Capital

IDev Technologies SUPERA获得了4600万美元投资用于SUPERA外围支架治疗股浅动脉外周动脉疾病的临床试验。公司还计划把临床试验的投资用到其它外围动脉适应症和新的介入产品开发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