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德国:妊娠期最短存活婴儿降生
www.yongyao.net  2011-4-25 14:15:32  来源:医学论坛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一名德国妇女去年底怀孕21周又5天,就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个女婴成了全球妊娠期最短而存活的婴儿,她的双胞胎兄弟在出世几天后就夭折。   

德国《图片报》报道,这名早产女婴弗里达是在去年11月7日,在德国西部富尔达的一家医院诞生。她出世时身长28厘米,体重只有460克。5个半月后,她已长大到50厘米长和3.5公斤重,据说几天后就能出院。   

在医学上,胎儿未满8个月就出世便算早产,如果怀胎少于32星期,婴儿可能面对严重的发育问题,如果少于22星期,存活率便等于零,因为他们的心肺和脑都还没发育完全。因此,弗里达能够存活可说是个奇迹。   

据该儿童医院的一名值勤医生透露:“目前还看不出弗里达有什么发育方面的危险,她应该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