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专家详述肺癌的体征
www.yongyao.net  2011-4-22 14:36:06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很多人们对“体征”和“症状”的概念很是模糊,总是把这两者混为一谈,把症状说成是体征,体征认为是症状。那疾病的“体征”和“症状”是如何区分的呢?“体征”是医生给病人检查时发现的具有诊断意义的征候,如临床上常见的阑尾炎的阳性体征是:右下腹麦氏点反跳;“症状”是病人自己向医生陈述(或是别人代述)的痛苦表现,如头疼、腹痛、呕吐、腹泻等。分清了“体征”和“症状”,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带你进一步了解下肺究竟有哪些体征:

1、局限性哮鸣音多为吸气阶段出现,咳嗽后并不消失。

2、声音嘶哑淋巴结转移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时出现。

3、上腔静脉综合症肿瘤压迫或侵犯上腔静脉,静脉回流受阻,产生头面、颈、上肢水肿,上胸部静脉曲张并水肿,伴头晕、胸闷、气急等症状。

4、Horner’s综合征肺尖癌压迫或侵犯颈交感神经节时,出现患侧眼球凹陷,上睑下垂、瞳孔缩小、眼裂狭窄、患侧上半胸部皮肤温度升高、无汗等。

5、膈神经麻痹膈神经受侵时出现气急胸闷。

6、心包受侵心包受侵时出现心包积液,气急,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等。

7、胸膜转移可见胸痛,癌性胸水等。

8、肺内转移肺内转移较常见。临床随转移部位不同而有相应的症状、体征。

9、肺外体征常见有四肢关节疼痛或肥大、杵状指,多发性神经炎,重症肌无力,库欣病、男性乳房增生肥大、精神异常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