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新型抗生素CG400549的I期临床试验结束
www.yongyao.net  2011-5-17 12:48:51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生物制药公司CrystalGenomics近日宣布,该公司已收到CG400549的I期多剂量递增(MAD)研究的临床研究报告(CSR)草案。其I期单剂量递增研究已于去年在欧洲完成。目前该公司有三个处于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

CG400549是一个有潜力的领军抗生素候选药物,其针对的是生成细菌膜的关键酶——脂肪酸生物合成酶FabI。CG400549具有新的化学结构,此前该结构从未被用作抗菌药物。CG400549的开发方向是针对“著名的”耐药菌株,如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VRSA(耐万古霉素金黄色葡萄球菌)。

此次MAD研究的目的是,评估CG400549在健康志愿者中多剂量递增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一旦临床研究报告有定论将尽快启动IIa期概念验证研究。

与包括利奈唑胺(Linezolid,商品名采福适Zyvox)和万古霉素(Vancomycin)在内的一些“超级病菌”的金标准治疗相比,CG400549在体内体外已显示不俗的疗效,显示出更好的4-8倍的MIC。临床研究开始之前,一些体外药效试验是在著名的感染病医生的实验室,包括赫胥医学中心Peter Applebaum医生的实验室进行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