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副作用 > 正文
易过敏别自行服用感冒药
www.yongyao.net  2011-10-23 18:48:37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秋季昼夜温差大,为防感冒不少家庭的小药箱中开始增添感冒药,然而如果您是过敏体质,也就是一接触粉尘就打喷嚏、流眼泪、起皮疹等,则不建议自备感冒药,更不主张自行用药。

原因是过敏性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药物过敏,尤其是被大家常忽视的感冒类药物。医生提醒说,易引起过敏的感冒药主要成分是阿司匹林、扑热息等,而市面上出售的白加黑、泰诺等都含有以上成分,应谨慎服用。

一般来说,吃药后出现的过敏症状主要是皮疹和哮喘。其中,皮疹主要包括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等。白纯政医生介绍说,如果吃药后1~2天,有皮疹发生就要考虑是药物过敏。

在皮疹急性发作时,不要自行用药膏涂抹,而应该马上停用感冒药,并去医院进行抗过敏治疗。过敏引起的哮喘,在服用药后会立刻表现出来,即“阿司匹林哮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