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抓咬伤不宜用创可贴
www.yongyao.net  2011-10-22 21:34:58  来源:《家庭医生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生活中有很多人无论是划伤、烧伤还是被开水烫伤了都千篇一律地找出创可贴贴上。创可贴固然有其好处,但它只适用于出血不多、创面较小且不需要缝合等情况,实际生活中有些创口是不适合用创可贴的。例如疖肿、烫伤、化脓感染或者伤口有异物等情况,不宜使用创可贴;遇到失血多、创面大的伤口时也不适合用创可贴;动物咬伤、抓伤的创口,毒虫造成的创口等也不适合用创可贴;一些轻微的擦伤,只要涂一些碘酒进行消毒即可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也不需要使用创可贴。

另外,在适合使用创可贴的前提下,也应检查一下创口处是否有污泥等污染物,如有不洁物,需用生理盐水将伤口清洗、擦干、消毒,然后再贴上创可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