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药常识 > 正文
中药配方颗粒沉淀莫要丢
www.yongyao.net  2011-11-4 11:42:24  来源:家庭好医生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中药配方颗粒剂体积小便于携带、服用方便,可十几种中药颗粒泡在一起,杯子底儿总会有些沉淀。这里要提醒大家,千万别丢掉这些沉淀,它们可是“精华”,最好用筷子搅拌一下杯子里的药,混匀后喝下。

中药配方颗粒大致有两类,一是将原药材煎煮炮制,然后提取分离出有效成分装袋;二是直接将药材磨成细末装袋,这种配方颗粒在冲泡时常会有沉淀。如鹿茸、人参、三七、川贝母等。还要提醒大家,三七粉、羚角粉等中药最好放入小勺用温水搅成面糊状口服,再用水送服。阿胶、龟胶等可捣成碎块,用开水烊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