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感冒药销量猛增五成
www.yongyao.net  2012-3-19 17:27:53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抗流感药物的市场需求剧增。记者16日从广州一些药店和药企了解到,自从春节过后,抗流感药物销售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升幅最高达50%。

记者16日走访广州市内部分药店,发现抗流感药物成为近期市民购药的“首选”,同时也是药店近期的促销重点。在中山二路的金康大药房感冒类药物都被摆在接近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药房市场部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抗流感类药物销量大幅上升约50%,其他呼吸类药物销量也增长约30%。

“每年春季都是流感高发季节,也是感冒类药物的销售旺季,但今年感觉持续时间特别长,市场反馈回来的数据也显示感冒类药品在药店里‘消化’的速度特别快。”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到现在,板蓝根系列产品在广东零售终端的销售量增长了20%-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