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颈腰椎不好有4个征兆
www.yongyao.net  2012-3-25 19:09:23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很多人都会受到肩背疼的困扰,但其中哪些是因颈肩椎引起?北京地坛医院骨科主任张强告诉记者,颈腰椎问题有4个征兆。

颈肩:由于颈椎不稳定,加之颈椎长时间一种姿势,如看电脑、开车、打牌打麻将等,都可诱发颈椎进一步不稳定,甚至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北京地坛医院骨科张强

放射性手痛、手麻、无力:如果颈椎病进一步加重,突出的椎间盘、增生的骨刺、韧带组织压迫神经根、脊髓、血管和交感神经,就可以出现放射性手痛、手麻、手无力。经常手臂、胳膊酸痛、麻木,手指不能做精细动作,拿笔写字,拿筷子吃饭出现障碍,动作不灵敏或掉落。有时压迫血管和交感神经还会出现头晕、眼花、心慌、血压不正常。

腰背痛:往往是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腰椎不稳、小关节骨性关节炎、腰部肌肉疲劳损伤,常见于久坐、重体力劳动者。

放射性腿脚痛、麻:腰椎间盘突出症逐渐加重者,可以出现脚痛脚麻,行走不适、酸痛或无力,或出现间歇性跛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