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调查显示:90%以上杭州男人从未想过涂防晒霜
www.yongyao.net  2012-4-20 16:56:27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男人,你该有支防晒霜了

9成杭州男人不防晒,这个习惯很危险

防晒霜,你周围有男士在用吗?

近日,早报记者做了一项针对男士使用防晒霜情况的微调查,向50位男士发放了调查问卷,受访男士年龄在20-35岁之间,行业涉及学生、IT男、交警、个体经营者、司机、银行工作人员等。共收回有效问卷50份。调查显示,90%以上的男性从未想过使用防晒霜。

九成男人抗拒“涂涂抹抹”

调查显示,男士普遍对防晒霜关注不高,仅有10%的受访男士曾在网上浏览过防晒霜的相关信息,而主动去商场购买过防晒霜的男士仅有8%。就算拥有了防晒霜,男士们也不会经常使用,50位受访者中没有一位男士能“坚持用到底”,只有在大夏天才会想到涂抹。

在受访的23位交警当中,只有两名警官表示关注过防晒霜方面的信息,其余21人均表示“不喜欢用防晒霜,怕麻烦”。杭州市交警支队下城大队的吴警官觉得,大男人脸上抹东西太娘了,还是戴个太阳帽和眼镜比较合适。

“洗面奶、面霜我倒是会用的,防晒霜不考虑。”在银行工作的小邵笑着说,“男人用这个东西干吗,晒黑点才有男人味。”这个说法代表了很多男士的想法。

但是皮肤科专家指出,皮肤过度暴晒后会先黑后脱皮,紫外线的伤害都一样,并不会因为你是男人而“客气”一些。“日照光是导致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很多男性都觉得自己皮肤要糙点黑点才像样。其实比起常规保养,防晒工作更重要。”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提醒。

男人较适合清爽控油型

实际上,商场里出售的男士防晒霜并不少,碧欧泉、兰姿、倩碧、资生堂化妆品牌等均有售男士防晒产品。

“其实男人的肌肤普遍比较容易出油,如果要选择防晒霜,建议选择一些适合亚洲人肤质的控油产品。”杭州解百购物广场倩碧专柜的美容顾问建议,和女性一样,男性在购买防晒霜时最好先在手腕或者耳朵后面做一下防过敏测试。

通常来说,SPF指数越高化学成分就越多,对皮肤刺激也大。专家建议,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最好选择SPF30以上,PA++到PA+++的产品;工作时间以室内为多的,一般选择SPF20左右即可。

“皮肤特别油腻的男性可以选择SPF值较低,轻薄型的防晒霜;皮肤中干的男性可以选择SPF值相对较高的产品。不过涂抹防晒霜之前护肤控油的基础工作一定要做好,底子打好,涂上防晒产品后才不会马上泛油光。”该美容顾问说。

Tips

正确涂抹有讲究

涂抹防晒霜的最佳时间是出门前15分钟,用量在一个五毛钱硬币的大小,假如量使用不够,就起不到很好的防晒作用。脸部涂抹防晒霜需要重点保护的部位是额头、鼻子、颧骨这三处,因为更容易被灼伤。另外,防晒工作不仅局限在脸部,脖子、手臂等裸露部分最好也加强防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