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正确坐姿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
www.yongyao.net  2012-4-19 11:34: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骨质增生和生活习惯有密切的联系,预防骨质增生要注意脊椎的保养与维护,尽可能避免粗重的工作及不良的姿势,包括坐姿、站姿、卧姿等;养成运动的习惯,不过应采渐进式增加活动量,避免剧烈运动;维持理想的体重,减轻脊椎的负荷;并从以下细节更好地预防骨质增生:

1、避免不良的姿势。

2、避免久坐、久站。

3、避免长时间低头、仰头、歪头,须适当舒缓颈部肌肉疲劳。

4、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以强壮肌肉,减缓脊柱的退化。

5、维持理想的体重:可减少腰椎和膝关节的负担。

6、弯腰这个动作,对脊骨是很大的负担,应养成屈膝蹲下的习惯,以减少脊骨的负担,并应减少提重物的机会。

7、均衡饮食,多摄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胡萝卜、木瓜、葡萄柚、菠萝、香蕉、西红柿、包心菜、青花椰菜、马铃薯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C、E及β-胡萝卜素。而生物类黄酮可以预防自由基的破坏、减缓发炎反应、加速运动伤害的复元,及强化胶质的形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