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承认“含氯门” 9批含消毒液饮料外售
www.yongyao.net  2012-5-2 20:26:5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已停业整顿

28日晚,山西省质监局网站发布一则通知,称“针对媒体披露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中的问题,质监局认定媒体报道情况属实。质监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抽检样品,查阅记录询问员工等方式在10天后确认媒体报道情况属实,并做出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停产整顿的决定。

质监部门称“饮料混入消毒液”报道属实;涉事公司方承认操作失误并向公众致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28日晚,山西省质监局网站发布一则通知,称“针对媒体披露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中的问题,质监局认定媒体报道情况属实。同时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质监局对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做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

爆料

9批次含消毒液饮料外售

媒体曾披露:今年2月初,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的可乐产品中,而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

报道一出,可口可乐否认,声称自己的产品一向安全、高品质,还称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山西省质监局随后公布的结果显示,产品中含有的氯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无法完全证明含氯处理水未混入可口可乐产品。

调查

关键证人被带薪休假

山西省质监局在18日凌晨和19日公布了对媒体所质疑的批次产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部分产品含有游离余氯,但没有超过国家所规定的允许标准中的限量值,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

19日山西省质监局进驻可乐厂开始进行调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的氯水疑似混入饮料事件,在相关调查过程中,山西省质监局发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以维修电脑为由删除了2月4日到2月8日期间部分相关生产记录和全部的电子工作邮件,关键证人也被可口可乐带薪休假。

质监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抽检样品,查阅记录询问员工等方式在10天后确认媒体报道情况属实,并做出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停产整顿的决定。

回应

可口可乐山西公司 封存饮料将按公司流程处理

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今天凌晨回应称,经过进一步的深入调查,该厂确认于2月3日在实施节水项目相关管道改造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含微量余氯的生产辅助用水进入到饮料生产用水中。该生产辅助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经检测,该厂现确认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间生产的9个批次产品中含微量余氯。该厂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深表歉意。并表示已对造成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整改。此外,他们还强调产品是安全的。他们说,不会对消费者的安全、健康造成影响。

可口可乐公司还表示,他们尊重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厂生产管理方面做出的处理意见,并已对质监局提出的相关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记者昨天凌晨联系到了上海可口可乐公司方面的相关人员,他表示,最新的调查结果是他们与山西省质监局共同发现的。但是他并没有回答记者关于如何整改的问题,只说需要通过邮件提交书面采访要求。

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董事苏燕表示,公司对现在封存的4万多箱饮料还要做了解和自查,在相关程序的内部调查结束后,将按照公司的流程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