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预防小儿多动症 5种食物要少吃
www.yongyao.net  2011-1-4 3:57:54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zslian1985
分享到:

说起小儿多动症,大家一定认为这种病应该是遗传、神经系统损伤或是教育不当而引起的,一定想不到小孩儿饮食不当也会引起多动症。随着生活方式、环境及饮食结构的变化,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确实越来越高了。相信你也会觉得:“为什么身边这么多多动症患儿?”那么到底哪些饮食会引起小儿多动症呢?来看如下:

1、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如今越来越多的小孩儿也很喜欢。过多地饮用首先不利于消化(二氧化碳成分),其次损伤牙齿(糖分过多),还会导致骨质疏松(磷酸成分)。发育还未完全的小朋友就少喝或不喝这类饮料,内含的咖啡因最易导致小儿多动症。

2、松花蛋

松花蛋的铅含量越标,是最易引起小儿多动症的一个因素。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据调查,当血铅浓度达到5--15微克/100毫升时,就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年龄越小,神经系统受损程度越大。含铅高的食品还有:爆米花、皮蛋、罐装食品、软饮料等。小儿要少吃或不吃含铅类食品和少用铝铅品器皿。

3、方便面     

方便面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容易引起骨骼变形啦,有害肝和肾啦。里面的氧化油脂、磷酸盐、防氧化剂等都是有害物质。可是往往有很多朋友就好这一口。而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小孩要杜绝吃方便面。特别是里面的调料包是万万不能吃的。

4、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的危害胜过苏丹红”这样的论断早前就已被证实。炭火烤制产生的苯并芘、肉类分解产生亚硝胺,都是有害物质。因此,还是别带孩子贪吃烧烤食品了。

5、泡泡糖

 泡泡糖的主要成分是合成橡胶,虽然毒性较低,但增塑剂也有少量毒性,二者相加就提高了毒力。再者,泡泡糖里的增塑剂含量不得少于7%,否则就吹不出泡泡来。既然都达中毒的程度了,还是尽量别给孩子吃了。

此外,还有一些食品是小孩儿需要远离的。如:煎炸类、含香精类、含食品添加剂的零食等。此外,过量摄入蛋白质也不利于小儿健康,不仅影响其胃肠消化功能,而且蛋白质的分解产物,如尿素、氨等对身体是有毒的,能引起烦躁不安和好动。多动症还和儿童生物代谢异常及轻微的吸收不良有关。因此,要注意调节儿童的饮食、营养

可能有些家长会抱怨:“现在孩子到底能吃什么?”很简单,专家提议:孩子应该吃家长做的饭,而不是零食和速食。

小儿的饮食一定要多样化。忌挑食、偏食,尤其不可嗜糖成瘾,补充高蛋白食品应“适可而止”。适当吃些西红柿、杏、橘及含铁丰富的食品,少吃或不吃胡椒、辣椒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和人工合成添加剂食品,可防止产生多动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