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早餐喝什么
www.yongyao.net  2011-1-1 13:00:30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都知道早上吃饭一定要“有干有稀”,也就是除了主食,还必须喝点汤汤水水。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人们往往干燥缺水,早上必须水分充足才能让早餐营养更好吸收。不过,虽然早餐的健康饮料很多,大家还是要挑出最适合自己的。

牛奶适合多数人。牛奶中含有高质量的乳、蛋白质,以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中国人来说,早餐一杯牛奶对膳食平衡非常重要。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格外适合喝牛奶。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少喝纯牛奶,多喝酸奶。

减肥多喝豆浆。并不是说喝牛奶会变胖,但是想减肥的人,多喝不加糖的豆浆绝对是有帮助的。因为豆浆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喝了不容易饿。它还含有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膳食纤维,还不含胆固醇,同时还有许多独特的植物性保健成分,包括大豆异黄酮、大豆皂甙、大豆多糖等,对于降低血脂、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均有帮助。

养胃要喝粥。天气寒冷,很容易导致胃病复发。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早餐最适合的就是一碗热粥了。粥经过熬煮,其中的淀粉粒充分崩解,营养更易被吸收,是养胃的最佳选择。冬天可以多喝小米粥、山药粥等温补的粥。不过,粥的蛋白质含量偏低,搭配早餐的话,一定要搭配鸡蛋、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

排毒就喝果蔬汁。清爽的果蔬汁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身体排毒。同时,果蔬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酸、B族维生素等,对于抗衰老、排出毒素格外有效。早晨是排毒的最佳时机,因此,早餐喝一杯果蔬汁对爱长痘痘、容易便秘的人非常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