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假药劣药 > 正文
假冒品从里到外全造假 非法掺入伟哥欺骗消费者
www.yongyao.net  2012-5-4 1:44:09  来源:  责任编辑:cq陈佳佳
分享到:
假冒品从里到外全造假 非法掺入伟哥欺骗消费者
假冒品从里到外全造假 非法掺入伟哥欺骗消费者
假冒品从里到外全造假 非法掺入伟哥欺骗消费者


  海南警方日前一举查获了5个生产假冒保健食品的窝点,这起假冒保健食品案件涉案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波及范围广、产品销售到了全国13个省市,而且这些窝点生产的保健食品仿真性也比较高,犯罪分子甚至在保健食品里加入“伟哥”成分。

  举报

  有人制售假冒男性保健品

  前不久,海南省警方接到一个线索:在海口市有一个叫王某的人涉嫌制售假冒男性保健食品,其中包括黄金肾宝、虫草藏鞭丸、鹿茸回春丸等40多个品种。线索显示,王某制售的假冒男性保健食品不仅包装精美,服用后效果也非常好,很受欢迎,产品至少在全国13个省市都有销售。

  侦查

  调取王某手机通话记录

  经过反复研究,警方决定调取王某的手机通话记录。记录显示,和该手机号码通话的,基本都是湖北、河北、广东等地的电话号码,其中只有一个手机号是海口本地的,而且通话记录频繁,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个经常和王某通话的手机机主,是一名叫郭某的外来人员。进一步的侦查确定,郭某与王某很可能就是线索中提供的制售假冒保健食品的同伙。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王某在位于海口市建设三横路的金马大厦三层租用过一个房间。当警方来到金马大厦摸排时,这儿的异常情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神秘

  写字间每天运出大量垃圾

  这个房间平时都紧闭着大门,但里面时有加工生产的声音,工人进门后,马上就反锁着门。

  如果是正常的办公或者生产,业主怎么还要如此神秘地反锁大门?警方经过长时间的守候发现,与其他写字间不同的是,王某租用的这个写字间,每天都要运出大量的垃圾。警方进一步确认,王某就是警方要找的制造假冒保健食品的嫌疑人。

  隐蔽

  4个造假窝点分别进行

  警方发现,王某造假的手段非常隐蔽,为了规避风险,王某把制造假冒产品的原料配制、生产丸剂、初加工、精加工、包装等各个环节分开在不同窝点进行。

  造假窝点是分开的,这些窝点的具体位置也只有王某等少数几个核心成员知道,窝点之间的货物转运更是由王某等核心成员亲自完成,普通员工根本不清楚其他生产工序在哪完成。金马大厦只是王某造假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成品包装。在海口市,王某掌控的其他4个造假窝点也逐步进入警方视线。

  现场

  假冒品从里到外全造假

  在金肯路的一个初包装窝点,一工人告诉记者,她和其他5人的工作就是把丸剂装到盒子里,这样小的丸剂,他们每人每天至少要装30斤。已经包装好的成品堆满了房间。而在另外一个生产丸剂的窝点记者发现,这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屋脏乱不堪,到处都是灰尘,地上也是黑乎乎一片,整个屋子里充满了发霉的味道。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警方查获的保健食品主要分两类,一类宣称是补肾产品,另一类号称具有壮阳功能。有的叫黄金肾宝,有的叫茸血鹿鞭丸,都与男性保健有关。这些产品包装精美,外包装上也都标有保健食品专用的“卫食健字”批准文号。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标注的批准文号全都是假的。

  几乎所有的产品外包装上都标注主要成分是人参、鹿茸、冬虫夏草、枸杞等名贵中药,然而在加工窝点记者看到,这儿除了淀粉、糊精和色素外,找不到任何中药材料。造假人员张某承认,他们生产的产品包括黄金肾宝、虫草藏鞭丸、参茸补肾金丹、鹿茸回春丸等达40多种,但是这些不同名称的所谓中药制剂,实际上不含任何中药成分,之所以打着中药的招牌,图的就是市场好卖。

  揭秘

  假冒品里加了伟哥

  张某交代,产品要畅销,仅靠精美的包装和“名贵中药”等虚假宣传还不够。要想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吃了以后的“效果”才是制胜法宝。张某宣称,他就有一种神秘物质,只要添加一点到产品里去,就会让所有的消费者吃了都觉得满意。

  警方把查获的假冒保健食品29个样品送到海南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测,经过检测,张某宣称的神秘物质终于浮出水面。27个品种里面添加了西地那非和他达那非,西地那非俗称伟哥,他达那非也叫西力士,这两种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在我国属于处方药。原来,张某是通过在保健食品里非法添加西药成分,来达到宣称的疗效。

  处方药如果在患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滥服,特别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本身已经服用其他治疗药物,如果再服用西地那非,很可能导致药量过大而引发伤害,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