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维他命B6与鸡蛋帮你和大姨妈和平共处
www.yongyao.net  2012-6-4 22:26:56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经怎么办?相信痛经困扰着不少女性朋友,要想彻底摆脱痛经,我们要做的功夫还真是不少,首先是注意日常饮食,其次服用一些维他命类的药物做辅助作用治疗痛经。

经痛吃什么?

痛经吃蛋黄

之所以是蛋黄的原因就是其中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和质对缓解经痛有相当明显的作用,最佳吃法是水煮蛋,但不宜煮得过熟,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为宜,还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不过女性吃鸡蛋不要过多,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吃多了就有可能引起胆结石等,特别是妊娠期的妇女,每天吃1个蛋黄为宜。

如果在煮鸡蛋是与益母草同食,不但能减轻痛经疼痛,还能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充分利用鸡蛋滋阴养血功效,保护女性健康。做法也很简单,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哪种维他命能治痛经?

维他命b6可以治疗月经前紧张症

月经前紧张症就是女性荷尔蒙的平衡恶化的状态。生理后分泌活跃的卵胞荷尔蒙和生理前分泌活跃的黄体荷尔蒙之交替如有青黄不接的现象时,会令女性产生焦急、忧郁感、乳房疼痛、肌肤粗糙和肩痛等症状。

对有这些症状的女性,维他命b6能发挥功效。而维他命b6之所以有效果,是依据下列的理由:卵胞荷尔蒙的动情激素就是卵胞受到脑的性中枢刺激,而在它的发育过程中所分泌的性荷尔蒙。

这种卵胞荷尔蒙,会促进皮肤的代谢而使女性的肌肤细致,阴道富有弹性,并制造女性化的荷尔蒙,但其中最大的功能是帮助受精的卵胞着床于子宫内膜发育。

所谓的黄体荷尔蒙,就是卵胞在排卵后变成黄体的空壳所分泌的荷尔蒙。它有把摄取到的营养运送到子宫内膜的作用。

维他命e对脑丘下部起作用

卵胞荷尔蒙和黄体荷尔蒙如果互相交替良好,就不会产生月经前紧张症。但如果卵胞荷尔蒙的动情激素没被代谢而滞留到排卵后,这时黄体荷尔蒙就无法正常的起作用,结果子宫就无法顺利准备下次生理期的变化,才引起焦。

维他命b6对以上种种症状都相当有效,因为b6会趁早代谢动情激素而把它转变成无害的物质。

在美国,很早以前就使用维他命b6来治疗月经前紧张症的焦急症状。可能因为美国的女性大多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原因。

而只要平日服用维他命e,大多也能减轻月经前紧张症的症状,那是因为维他命e可促使脑丘下部超作用所致。

如果进一步为了承受生理期前的焦急和压力,就必须大量的分泌副肾皮质荷尔蒙来解除压力,而这个时候,维他命c正是最需要的物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