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化验检查 > 化验检查 > 检查常识 > 正文
体检+自检 肾病无处藏
www.yongyao.net  2012-8-27 21:34:41  来源:家庭好医生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体检 很多单位都对本单位职工每年进行例行体检,但有不少单位的例行体检不做尿常规检查,这是不妥的。所有的年度例行体检都应包括尿常规检查,以便使患有隐匿性肾炎的患者能够得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自检 一个简单易行的办法是:如果小便后溅起泡沫很多,有如啤酒或洗衣粉水似的,且泡沫经久不散,那就有可能是蛋白尿的信号;如果小便的颜色有如洗肉水或者茶水色,那就是血尿的信号。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必要时做肾穿刺以便确诊。特别是家族中已有肾病患者的,提高警觉更是必不可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