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湿热皮炎高发 老人应对有术
www.yongyao.net  2012-8-20 20:13:33  来源:家庭好医生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湿热是各类皮炎高发诱因。最常见的是汗液刺激导致的过敏性皮炎,其原因是由于夏秋之交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大,人体为了散热而大量出汗,血液里的某些代谢产物从汗液中排出。这些物质刺激毛囊汗腺,引起皮肤发痒而出现红斑和丘疹。

此外,蚊虫叮咬产生的虫咬性皮炎,日晒导致的日光性皮炎也好发。而这些皮炎都“青睐”老年人。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皮肤耐受力较差,不少老年人患有关节炎风湿疾病,室内不能开空调或空调温度调得较高,汗液增多刺激皮肤,这些都易产生皮炎。

所以,面对皮炎,老年人可以采取以下一些防范措施。

1.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喝水,这样可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不宜多喝含糖饮料。

2.衣着宽大透气,最好穿着吸汗性能好的衬衣或汗衫。

3.住处应通风,避免暴晒。外出时最好使用黑色遮阳伞遮光,因为黑色能吸收各种波长的紫外线,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4.潮湿闷热的季节可以启用空调除湿,以免身体出汗过多。

5.如出现过敏性皮炎可用冷毛巾湿敷患处,切忌为了止痒而用热水烫洗患处。瘙痒严重时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扑尔敏或开瑞坦,还可用冰片炉甘石洗剂外涂。如果这些方法仍无法控制皮炎,应尽快到正规医院皮肤专科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