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用药须知:药瓶内干燥剂开罐后应丢掉
www.yongyao.net  2013-1-20 2:40:51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民众买瓶装药,开瓶后,仍留着棉花、干燥剂等物,以为这样做才能维持药罐干燥及药锭质量,药剂师今天表示,这是错误的观念,开罐后应该将棉花、干燥剂丢掉。

台湾亚东纪念医院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大部分民众仍不清楚基本用药常识,并从举办50场用药教育活动整理出“十大不知道”,期许传达民众正确用药观念。

药剂部主任孙淑慧说,棉花及干燥剂是确保药物出厂至开封期间的质量,开封后,棉花暴露空气中易潮湿、干燥剂也失去作用,若与药品摆放,才容易造成变质。

孙淑慧说,用药常识还包含:没吃完的药不可直接丢进垃圾桶或冲入马桶,因为药物含化学物质,可能会污染水质或土壤,应该交由药局或医院回收。

其它还有,药粉不可泡在牛奶或果汁让孩童服用、“饭前”药必须服药后30分钟以上才可开始进食、抗生素药物不可因症状消除而自行停药、服用中西药至少要间隔2小时等

另外,孙淑慧表示,一般胶囊、锭状药物开封后应尽量在3个月至半年内服用完毕,服用药水应在疗程期间服用完毕。民众用药问题,可以向药剂师询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