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冬季防流感四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www.yongyao.net  2013-1-19 1:19:2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冬天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每个人都有可能无可避免的受到流感的侵袭。而受到流感的人群身体健康状况也会随之下降。严重者也有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因此,有效的预防流感发生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的事项,不仅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保暖,还要在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中加以改善。

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当人体缺乏蛋白质时,会使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目大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蛋白质主要从瘦肉中取得。对于不爱吃肉或牙口不好的老人来说,豆腐、豆类、坚果和鸡蛋等也是很好的替代食品。

富含铁元素的食品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缺铁老人的免疫能力比保持正常铁吸收量的老人要低。这是因为人体内铁元素含量不足时,免疫系统中起控制调节作用的T细胞含量就会下降,从而造成免疫系统无法有效运作。富含铁质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肉类、猪血、鸭血、蛋、深色蔬菜等。

含有锌元素的食物

锌能激活200多种对生命重要的激素和酶,帮助免疫系统发挥最大的保卫作用。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牡蛎、螃蟹、豆类、牛肉、羊肉、鱼干、扇贝、猪肝、小麦胚芽等。

但铁、锌两种元素过量摄入,对身体也没好处。按照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的饮食摄取参考量标准:男性以及绝经期后的妇女每天铁元素的建议摄取量为8毫克,绝经期前妇女为18毫克,孕妇则为27毫克。男性每天锌的建议摄取量为11毫克,女性则为8毫克。

含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6与维生素B12的食品

此类营养素大量存在于蔬菜、水果、谷类、豆类等,能有效位人体所吸收的维生素提供能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