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 维B延缓记忆减退
www.yongyao.net  2013-5-28 21:20:1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牛津大学研究发现,补充B族维生素(B6、B12、叶酸等)有助于预防脑组织萎缩,延缓记忆力减退。

该研究为期2年,有271位轻度阿尔兹海默氏病(俗称认知障碍)或早期记忆力减退的患者参加,一组给予维生素B6、B12和叶酸,另一组为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研究过程中,有168位志愿者通过大脑磁共振显像明确大脑病变范围。结果显示,服用B族维生素的患者大脑萎缩范围比对照组降低90%,认知障碍改善程度也明显比对照组高。该研究结论发表于近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

随着年龄增长,脑组织会有一定程度萎缩,正常情况下每年低于0.5%,但阿尔兹海默氏病患者每年“丢失”的脑组织超过1%。阿尔兹海默氏病的预防一直是医学难题,该结论让研究者感到兴奋,因为之前多项研究显示,诸如戒酒、运动、减肥等仅能使脑组织萎缩范围降低25%。

美国梅奥诊所哥伦·史密斯教授也在梅奥诊所官网上发文指出,维生素B12对营养神经和红细胞很重要,适当补充有助改善记忆力。

专家提醒,该研究对象均为轻度认知或记忆力障碍者,不建议患者自行大量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