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偏方秘方 > 正文
3个小方治咽炎
www.yongyao.net  2013-12-6 16:51:53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咨询:我患咽喉炎几年了,吃过很多中成药、西药,都不能根治。邻居黄老伯介绍了一个偏方:取白糖50克、鸡蛋两个。将鸡蛋清取出放在碗里,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服用。请问专家这个偏方有科学依据吗?

解答:咽炎大多由上火内燥引起,蛋清有清热作用,这个方子可能对轻度咽炎有效果,但效力太弱。我给大家推荐3个治咽炎的方子:1.取桑白皮10克、青果10克、梨皮6克、板蓝根15克,煎汤喝水。桑白皮泻肺平喘,青果利咽,生津,解毒。梨皮清心润肺降火,治咽喉肿。2.生地15克、知母10克、栀子9克,煎汤喝水。此方适合阳虚火热引起的咽炎,犯这种咽炎的人群容易出现腰酸腿软,脉细,十指红。3.用荸荠适量,洗净去皮,捣烂后裹以纱布挤汁。以汁漱口,徐徐咽下,每日数次,可连续漱服。荸荠凉血解毒,清咽利膈,适合风寒或虚火导致的咽痛。

此外,慢性咽喉炎患者还要尽量做到起居有规律,不能经常熬夜,平时宜吃清淡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等。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限烟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